1.左图RS 右图OC。 注意的点:RS的domelight 和 OC的octane sky相差了90°,RS的天空为(0,0,0)时,OC的需要调成(-90,0,0)。RS和OC的roughness的数值并不一一对应,RS为0.2的时候,OC的大概是0.02。RS已经开了GI,OC为PT模式
2.由于OC reflection和refraction都设置为16所以RS在渲染设置optimization里也设置为16 16 16
3.dome light的ray- affected by refraction改成always(没有粗糙的玻璃auto和always没有区别,粗糙玻璃有明显区别)
4.材质球的optimization​​ -- cull dim internal reflections 取消勾选。变化很明显
5.材质球advanced-- shadow opacity 随便调,主要影响和地面接触的阴影,类似于AO,(会间接影响到玻璃亮度)

标题:解决RS玻璃很飘的问题(根据教程)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博丽西瓜 | Powered by LOFTER